突击开盘1小时就销9成 沙井京基御景珑庭真这么好卖?

新房圈 2019-12-06 14赞
用手机看
扫描到手机,新闻随时看

扫一扫,用手机看文章
更加方便分享给朋友

12月6日突击开盘,296套住宅基本选完,沙井京基御景珑庭也成抢手货?

12月5日刚刚获批预售,12月6日一早便突击开盘,沙井的京基御景珑庭这波操作可以说是非常6了。而据网友爆料的情况来看,10点30才签到完,11点40即时销控表就已显示销售了9成以上,接近“日光”,地理位置不算好,交通更没有说很便利,可京基为啥这么好卖?今天老焦就带着这些疑问跟大家聊一聊这个项目吧。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1、区位交通

沙井片区内的轨道交通目前有已经开通运营的地铁11号线,和建成静候通车的穗莞深城际铁路,而位于宝安沙井西环路与新沙路交汇处的京基御景珑庭,则更靠近穗莞深城际铁路。

地铁11号线在沙井片区设置了3个地铁站,京基御景珑庭位于马安山站及沙井站之间,但实际距离都不近,均在3公里以上,若公交换乘的话,则分别需要16分钟及9分钟。

对比地铁11号线,已建成的穗莞深城际铁路离京基御景珑庭要近得多,据现场销售透露,穗莞深城际铁路的海上田园站与本项目距离约200米,据悉该铁路预计2019年12月中下旬通车。

穗莞深城际铁路连接广州北站—深圳机场,在深圳设有海上田园(沙井西站)、和平、深圳机场北、深圳机场东,共4个车站,未来项目可乘该城轨到机场,且在机场北站可换乘11号线,机场东站换乘1号线。另外,建设中的地铁12号线在城轨和平站也有换乘站点,以后项目搭乘12号线前往宝安老城、南山也较为便利。

推荐指数:★★★☆

小结:目前项目自驾及公交出行较为便利,而待穗莞深城际铁路通车后,可打通片区内的轨道交通,更方便的换乘地铁1号线、11号线,以及2022年通车的地铁12号线,去往福田、南山、以及宝安老城也会更加便利。

2、楼盘信息

京基御景珑庭占地面积34000㎡,建筑面积147000㎡,项目容积率3.76,绿化率30%,规划8栋房源,住宅总户数为503户,停车位752个。

京基御景珑庭由7栋高层和1栋小高层合围而成,其中1/2/3/4栋是商品房住宅,5栋是26层高的商务公寓,6栋是19层的人才安居房,7栋A座及7栋B是22层的办公楼。

目前京基御景珑庭已获得预售许可证,并于12月6日突击开盘,住宅均价4.5万/平,公寓均价3.9万/平,开盘地点位于京基百纳商业广场7楼VIP中心,据悉开盘现场没有折扣优惠。

虽然住宅的房源数量较多,但真正对外出售的仅296套,住宅户型面积是约95-132平3-4房,均为2梯4户结构;而公寓房源156套,户型面积是40-88平。下面老焦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京基御景珑庭的住宅户型吧。

95m²3房2厅2卫

1、客厅、主卧和次卧均朝南,4栋东南朝向看花园,1/2栋朝南向临路或有噪音。

2、客厅开间3.7米,带1.7米宽阳台,主卧开间3.5米,均较为宽敞。但最小次卧开间仅2.3米,面积较小,用作单人房或书房、储物间等更为合理。

3、动静分区,布局合理,餐厨相连,外带生活小阳台。

105m²3房2厅2卫

1、该户型房源临路,主阳台朝北向或者西北。

2、客厅开间3.7米,主卧开间3.5米,同时两个次卧开间都超过3米,整体空间较舒适。

3、横厅设置,客餐分别独立,同时双面采光,空间较为明亮。另外双卫设计,一家人生活使用方便。

121m²4房2厅2卫

1、主阳台朝向北或东北,客厅开间4米,带1.7米宽阳台,公共空间宽敞舒适。

2、主卧开间3.7米,外带小阳台可设置衣帽间,次卧开间不足3米,空间窄略有压抑感。

3、玄关入户,横厅设计,整体的布局较为合理。

132m²4房2厅2卫

1、项目较大面积段户型,位于3栋南向看花园,主阳台、主卧、次卧均朝南向,多面采光自然通透。

2、客厅开间4.4米,主卧开间3.9米,自带2.5米宽小阳台,另外2个次卧开间都超过3米,居住舒适较高。

3、独立餐厅,厨房外有生活阳台,卫生间干湿分离,居家生活十分便利。

推荐指数:★★★☆

小结:2梯4户的住宅梯户比,梯户比较为舒适,在房源的布局上,105及132平阳台看花园,空间布局合理。而1栋2栋临马路及工厂,低楼层会有噪音影响。虽然户型面积段较广,但可售房源不多,同时还夹杂着部分安居房。另外项目体量不算大,自带的配套也较少。

3、价格对比

在万科星城、先进中寰住宅相继清盘之后,沙井片区内目前少有可售的新房住宅就只有京基御景珑庭,因此在新房的竞争上,可以说是毫无压力,加上项目本身房源数不多,住宅的备案均价4.5万/㎡,单价区间在4-5.3万/㎡,总价区间在380-703万/套。公寓均价3.9万/㎡,单价区间在3.7-4.1万/㎡,总价区间在151-362万/套;符合市场预期,因此,房源也比较畅销。

而在二手房市场上,据乐有家统计,目前沙井片区共有81套挂牌的二手房,在价格方面,单价基本去到了4.6万一平,其中自身配套丰富,社区较大的楼盘更是报出了6万以上的单价,而京基御景珑庭4字头单价,竞争相对较大。

*图片来源乐有家

推荐指数:★★★☆

小结:在片区内其他新房住宅已售完,且西部热度不减的情况下,12月6日开盘的京基御景珑庭可以说是时机把握得相当好,当然因备案价格并没有超出预期,同时与周边二手房比较有一定的价格空间,项目的整体竞争力还是很大的。

4、施工进度

京基御景珑庭目前1-5栋、7栋楼栋外观已建成,绿网已脱落,项目正在进行楼梯内部施工,6栋人才房还在基础建设中,园林及泳池也才刚刚动工建设。据现场销售介绍,项目是毛坯交付,预计2020年年中交房。

推荐指数:★★★★☆

小结:由于是毛坯房交付,因此交房时间会较早,基本算是准现房。而6栋虽然还处在前期施工阶段,会产生灰尘和噪音,但因办公和公寓的遮挡,对住宅部分的影响还是较小。

5、项目配套

学区学校

从目前的学区划分来看,京基御景珑庭所对应的小学是蚝业小学,中学则划入沙井中学(初中部)或荣根学校(初中部)。这几所学校都距离项目1-2公里,步行距离比较远。

沙井目前的教育水平在全市来看,还是偏弱的,项目划片的初中沙井中学在整个沙井片区来说还是相对较好的,而目前沙井中学在整个宝安区的排名约20名。

周边环境

虽然项目自带的配套比较少,但周边商业较为丰富,一公里范围内就有新沙天虹、岁宝百货、先进时代广场、京基百纳广场、义务小商品批发城。

而紧挨着项目的有碧海花园、竞德园、金丰雅苑等二手房小区,附近也有一些汽修店,对面就是一家电子公司,居住环境略嘈杂。

推荐指数:★★★★☆

小结:项目周边有多个中型商场,生活配套比较完善,同时周边有多个二手房小区,配套可共享,但项目东面和南面都是工厂,且近期无改造计划,整体居住氛围较为杂乱。

6、总结

沙井借力空港新城建设和国际会展中心,不仅让人重新关注起这个“蚝乡”老城,楼市也同样混得风生水起。加上目前整个宝安片区房价已飙涨,而单价4字头的沙井,更适合西部刚需上车人群。京基御景珑庭作为目前沙井片区少有在售新房住宅,自然也备受市场关注。

京基御景珑庭在交通方面,受益于深莞穗城轨,拉近了与地铁1/11/12号线的距离;在配套方面,依靠周边现有的老牌商业,使得平时的购物休闲也变得较为方便;价格方面,住宅4.5万一平的价格,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在片区内而言,竞争力还是相对较大。当然除了这些优势,项目所处的片区学位相对一般,居住环境也较为杂乱,另外项目本身体量小,自身配套不足,加上商品房、回迁房、安居房等混合一起,也成为了项目的扣分项。

声明:本文由入驻焦点开放平台的作者撰写,除焦点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焦点立场。

14
14人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