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双龙惊现50㎡住宅小户 3号线地铁盘富基置地大厦评测

新房圈 2019-10-25 9赞
用手机看
扫描到手机,新闻随时看

扫一扫,用手机看文章
更加方便分享给朋友

3号线南联站和双龙站之间-富基置地广场大起底....

龙岗大道和地铁3号线基本贯穿整个龙岗片区,它们作为龙岗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承接了龙岗发展和繁荣。要致富先修路,纵观目前龙岗重点发展和城市更新的地段都是沿着龙岗大道和地铁3号线开展的。作为新房供应大区的龙岗,今年仅推出3新盘是3号线地铁口物业,为建信天宸(塘坑站C出口)、锦荟PARK(六约站A出口);另有仁恒公园世纪距离大运站和爱联站A出口约600米。到9月底,3号线地铁沿线又有一新盘面市,位于双龙站和南联站之间--富基置地广场。

富基置地广场是歌兰兴业(深圳)有限公司2012年3月22日与龙岗街道办签订的“昔安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据了解,歌兰兴业(深圳)有限公司创办于1995年。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资咨询及国际商情咨询服务、物业管理等业务。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系外商独资企业。歌兰兴业(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开发商的住宅项目不多,富基置地为第三个商品房项目。

富基置地广场总占地面积14266平方米,拟建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位于龙岗大道与龙盈路交汇处,紧靠龙岗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处于地铁3号线南联站和双龙站之间,直线距离约600米。

富基置地大厦共规划有2栋4座塔楼及附属裙楼组合而成,其中写字楼建筑面积37500㎡,建筑高度达到149.1米,据悉目前为该片区在建较高的建筑,未来商业和写字楼产品都属于开发商自持物业,不对外出售;2栋分A\B\C座3座,其中C座主要是公寓产品,A、B座是住宅产品,其中包含回迁房,据悉回迁房多位于B座,A座也有部分,楼体共32层。

据悉富基置地大厦住宅总建筑面积约30000㎡,其中包含12000㎡回迁部分及3450㎡保障性住房部分,也就是说可售部分仅一半。

富基置地大厦产品主要含住宅和公寓,住宅主推50-145㎡单位,但小户型房源较少,其中50㎡仅12套,位于B座03户型;70㎡2房单位仅8套,位于A座06户型,楼层结构为A座2梯4户,B座2梯5户,层高2.9米;公寓主推约31-58㎡单位,2梯12户,层高3.6米。住宅和公寓产品均为毛坯发售。

富基置地大厦底下裙楼商业规划有14000㎡,附属裙楼主要为2层,局部三层,未来商业部分也是开发商自持。

富基置地大厦目前楼栋外立面已经脱绿网,正在进行裙楼商业和绿化布置施工,诚意登记尚未启动,目前正在申请预售证阶段。价格方面,现场工作人员称可参考周边二手房价格,毛坯售价预计在4-4.5万/㎡。物业公司为前海红树湾物业发展公司,物业费收3.9元/㎡/月

富基置地大厦工程牌和施工规划图

推荐指数:★★★

总结:富基置地大厦体量相对较小,容积率6.9,且无社区花园,周边离八仙岭公园步行距离在10分钟左右,整体居住舒适度欠佳;富基置地大厦底层商业面积不少,而目前周边的商业除了天虹现状都不太理想,虽然周边缺少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商场,但邻近南联地铁站已经有相对较为成熟的商业体系和人气,未来商业运营起来或有一定的难度。

二、户型

富基置地广场虽然体量不大,但户型产品比较丰富,具体的户型有50㎡1房2厅1卫、70㎡2房2厅、94㎡3房2厅1卫、109㎡3房2厅2卫、110㎡3房2厅2卫、145㎡4房2厅2卫。其中50-70㎡单位为双阳台,94-145㎡单位为3阳台。

富基置地广场公寓户型含31㎡、33㎡、39㎡、40㎡、58㎡产品。

根据现场开放的样板间,接下来圈圈重点说一下110㎡3房和145㎡4房单位。

1、2栋B座D2户型约110㎡3房2厅2卫

该户型整体方正,入户后餐厅连客厅接景观阳台,室内总进深8.9米,整体空间感强,南北通透采光较好。不过客厅开间3.6米,相对于110㎡大户型显得略小;厨房整体空间不算大,但是连接的生活阳台有1.65米的进深,隔断墙非承重墙,后期可以做装修改进;该户型共有3个卧室,主卧带主卫,另外一个次卧连阳台,后期装修可以做调整后总开间达4.35米,次卧空间很足,但另一个靠着主卧的次卧开间仅2.75米。另外两个卫浴的空间也比较足。

2、A座02、B座01E户型,建面约145㎡4房2厅2卫

该户型入户1.5米,入户后走到隔开客厅和餐厅,所以整体空间感没有110㎡户型强,而且走道连接卧室,加之样板间装修,显得通道特别长,有浪费空间的嫌疑。客厅开间4.2米,显得大气阔绰,客厅连接景观阳台,为西北朝向;餐厅开间3.5米,连接厨房,厨房连接生活阳台开间有3.2米,且餐厅和厨房朝向为东南,整体通透性较好。户型整体功能分区明显,动静分区较好,主卧装修改造后有进深有5.45米,能很好的保证主人的私密性。

圈圈再给大家上看看富基置地大厦的公寓户型图

推荐指数:★★★

户型点评:开放的两个都是大户型且均属于富基置地广场位两个南北通透的户型,从整体来看,还是方正实用,舒适度还是蛮高,不过圈圈发现由于密度较高,两个样板间的生活阳台挨的很近,网友们从上面的户型分布上也可以看出来。这两个户型算是大户型产品,从样板体验来看“拓展”面积应该不多,在目前的市场上同面积段产品相比优势也不大。

小户型单位没有开放样板间,在此就不做户型点评了。

三、周边环境及配套

1、交通

富基置地广场紧靠着龙岗大道,与龙岗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相邻,距离地铁3号线地铁口约600米,公交站台有龙岗长途客运站公交站通往全市各个方向。

未来地铁16号线跟3号线在双龙站接驳,地铁14号线跟3号线在大运接驳,3号线北沿线通往坪地。

2、周边配套

从地铁双龙站A出口沿着龙岗大道走向富基置地广场,沿线仅看到天虹还在运作,临近的项目的家居城及小型商业中心均是搬空的状态,虽然属于主干道沿线,但其荒凉度可见一斑。未来除了自身底商配带商业,可前往南联共享商业配套,南联片区新建住宅小区较多,商业发展完善度较好,步行10分钟内也可以解决购物及生活需求。

*富基置地大厦周边环境及商业现状

3、学校

富基置地大厦自身不配建学校,学区划分在学校龙岗中心小学和平冈中学,均属于省一级学校。距离项目直线距离约在700米范围内。

4、公园休闲

富基置地大厦自身小区绿化不高,周边仅有八仙岭公园比较近,距离最近的登山道约800米。

推荐指数:★★★

总结:富基置地大厦处在目前3号线的终点站附近,离市区较远,紧挨着龙岗大道周边居住环境一般,且容积率偏高,舒适性也一般。未来自带商业招商运营对用业主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临近还有汽车客运站,短期内不会搬迁,流动人员显得杂乱。片区规划上,除了“东进战略”(现在售置业顾问也懒得提了)也没有什么大型的政策。

四、房价

一手房方面,沿着龙岗线南联站和双龙站附近,沿线暂无在售新盘,计划同期销售的新盘有3个,分别为恒裕珑城、富基置地广场、远洋新干线三期,所以在新盘价格上暂时无直接对比。

以下为圈圈整理的三个项目一些数据比对,富基置地大厦目前是准现房,预计2020年可交付,而远洋新干线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现房发售:

从上图看出,目前这3盘的预计的售价均在4-4.5万/㎡。恒裕珑城主打低容积率生态住宅区,远洋新干线三期有前面两期做人气和商业支撑,这么对比下来,富基置地大厦仅在户型丰富上胜一筹。

在二手房方面,可算作次新房的有满京华喜悦里、远洋新干线二期、海航城,摩尔城、怡龙枫景园,售价在3.6-4.4万/㎡不等,离富基置地广场最近的二手房则是怡龙枫景园,位于项目的正后方。

*图片来源于链家

推荐指数:★★★

总结:截止到10月25日富基置地大厦的备案价尚未出来,不过从现场预计的4-4.5万/㎡来看的话,在片区来看不太占优势,不过有部分小户型住宅产品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稀缺的,入手门槛相对比较低。周边整体来看的话,圈圈觉得均价在4万/㎡左右比较合适。

沿着龙岗大道随处可见旧改和拆迁,未来整体面貌的改善也只指日可待。就发展规划来看,“东进战略”下坪山发展势头更猛,龙岗中心城和大运新城也在如火如荼的“更新”中,一手新房房价“过5奔6”。处在龙岗中心城和坪山中间的龙东倒是有点进度过缓,位置仍是一个硬伤。近两年南联双龙片区推出的新盘项目不多,富基置地广场本身体量不太大,容积率偏高,另外住宅部分有回迁房和保障性住房占了一半,加之在周边商业的影响下裙楼商业能否运营成功,这些因素购房者都可以考虑一下。

了解更多新房信息,或者想让圈圈评测哪个楼盘,赶紧小程序搜索拼房帝给圈圈互动留言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焦点开放平台的作者撰写,除焦点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焦点立场。

9
9人赞过